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1.成立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无疑是当今世界创新最活跃、渗透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领域,正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引领科技、经济和社会日新月异。从我国实际看,新一代信息技术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已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投资与应用大国,特别是近几年增速大大高于全球平均速度,部分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关键突破,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目前信息技术对我国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预计到2025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市场规模将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突破10万亿元。

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发了新产业与新工科的兴起。当前,云计算已成为基础服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战略深入推进,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智能制造2025”规划下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制造、机器人、务联网等迅猛发展。


2.公司介绍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在中国西安、深圳、南京、北京、武汉、成都、上海、大连、香港等22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在海外美国、欧洲、日本和马来西亚的18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2018年中软国际市值及产值均实现新的历史突破,总收入突破百亿,成为中国最大的纯软件服务企业。

中软国际凭借完整的生态资源,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主流、前沿技术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客户应对挑战、构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业务范围覆盖政府、金融、电信、制造、公共服务、能源、移动互联等多个领域;与华为、微软、腾讯、阿里、百度、汇丰、中国移动等行业巨头建立了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3.中软大数据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成立了“中软国际大数据学院”。共同建立了“中软国际大数据创新实践基地”的实验实训基地,让学生能在“学中做、做中学,用中学、学中用,创中学、学中创”。

中软国际大数据学院是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特色鲜明、科技创新、成绩突出的工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湖北恩施学院重点立项建设学科。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学院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中软国际共建专业、联合办学,运用构建现代大学的创新理念,顺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学管理,增强办学实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4.合作办学优势

校企合作是企业和学校联合办学的一种模式,双方强强联合,由学校提供场地和资质,企业提供硬件配置、教材、师资力量及就业服务。

中软国际负责全面实施落地,以建设中软大数据学院创新实训基地项目作为开端,双方紧紧围绕5G技术、数通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国家信息产业新兴技术,对接华为行业标准技术、职业认证培训和人才培养体系,以共建应用型专业、共同开发应用型课程、共建“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共建实验实训中心、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科研平台等方式全面协同育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助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