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专科毕业,依然能以第一名上岸咸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2-03-29

    李晨溪 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

    毕业于湖北恩施学院 现就职于咸丰县卫健委

    湖北恩施学院(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于2003年3月试办,2004年2月得到教育部确认;2012年5月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湖北恩施学院。现面向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近1.3万人。

    通过多年的发展,学校不仅本科教学和就业成果喜人,还创新实践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校发展转型突破口,开设了医学检验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建筑设计等十多个特色专科专业。在每年的专科毕业生当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典型,他们有的通过专升本的途径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有的参加各类选拔考试成功获得了不错的工作机会。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湖北恩施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1届专科毕业生——李晨溪。

    undefined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我从湖北恩施学院毕业,作为一个大专毕业生,我能考进我们当地卫健委工作,我认为还是比较幸运的。如果有学弟学妹想要通过选拔考试尽早就业,那么我的一些经历可能会对他们有所启发。

    我从纠结中走来,一度郁闷不已。因为未来美好的道路有千万条,但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只有自己用坚实的脚印去丈量。毕业那年,我面临的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参加就业考试选拔。我周围的声音很多,有老师说,大专学历不太够用,希望我去考专升本甚至读研,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们也希望我继续攻读本科,他们说的都对。我内心的纠结愈发严重,一边是家人朋友的期望,一边是自己真实想法,真的很为难。在那段时间里我彻夜难眠,焦虑不堪。

    undefined

    在校期间的李晨溪

    2020年9月,我信心满满地开始了我的临床实习生活。我的专业是临床医学,实习专业对口。所以,我的医生老师们带我非常轻松。在7个月的时间里,我先后去到了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儿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内分泌血液科、风湿科等科室,学习到了各种临床常见病症的治疗经验,但与此同时,也亲眼见证过太多悲欢离合,面对疾病,有时候医学充满了无奈,我深深体验着一次又一次的痛苦。这短短的7个月,让我对生命和自己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深刻和清醒的认知,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做一名医生,从内心来讲,我学医,比常人更懂得医学的崇高,虽然我不愿直面生离死别,但我愿意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要从事与医学相关的工作。

    想到这里,我的人生道路渐渐清晰起来。在经过和我的三位恩师(王影璠老师、刘鹏老师、刘少俊老师)交流,他们给予我指导意见以后,五月底,我自己做出了决定,不再继续升学,放弃专升本,选择考单位。在和家人的细致沟通后,我的家人选择了支持我。从那开始,我就开始准备三支一扶考试,在那段时间里废寝忘食的学习相关考试知识,方向确定之后就是矢志不渝的奋斗,最终我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面试,之后自信积极地备战面试,最终获得了我们当地卫健委的这份工作。

    undefined

    现在我已经正式上班,赶在疫情防控的当口,我从上班那天开始就被抽调到我们当地最大的集中隔离点。虽然工作很累很苦,但是我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我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不仅没有背离自己的专业,相反能够为更多人提供帮助,更能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我想对我的学弟学妹们说,尽早树立明确目标,一旦方向确立,就努力学习,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希望学弟学妹们以后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