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又一个“身边的榜样”!

    发布日期:2022-03-29

    “愿生我养我的百色历此坎坷,山河无恙。”这是一个“00”后女孩在疫情期间对家乡平安顺遂的美好期盼。我们看到的,是朋友圈里用九张照片和一段文字勾勒出的一个女孩抗疫的心路历程。而在照片和文字的背后,是整整一个冬天的无私奉献。

    1105A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湖北恩施学院的同学们遍布全国各地,他们或捐款捐物、或开展志愿服务,无私地奉献在疫情抗击一线。新学期刚刚开始,学校又收到了一封从广西百色市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一名叫黄小芸的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严寒、主动参与,不惧疫情、任劳任怨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培养出如此敢担当、善作为的青年学子感到无比高兴和钦佩!

    E04A7

    黄小芸,是湖北恩施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一名大四的学生,今年22岁,家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春节期间广西局部地区爆发疫情,黄小芸的家乡百色市未能幸免于难,她立即主动申请前往当地红十字会做志愿者,志愿期间从事协助相关单位进行设施设备和车辆转运消杀工作,并统计捐款捐物资人员名单。

    35731

    疫情期间,黄小芸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背着数十斤重的消杀设备开展消毒工作,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由于前期防护服紧缺,为了能够节约物资,志愿者们都主动延长自己的工作时间,穿着隔离服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上厕所,但黄小芸和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抱怨。“当看到我们的家乡在逐步恢复正常的时候,觉得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在黄小芸的讲述中,能感受到她对自己家乡深深的热爱。

    24A47

    在问及此次志愿服务中的最大感受时,黄小芸表示,疫情爆发的时候,医护人员们带给她最深的震撼。由于前期防疫物资紧张,很多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只能穿着一套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在进村为村民们做核酸检测时,因为广西地形的影响,医护人员们还得翻山越岭、蹚过又窄又稀的泥巴路。“我真的佩服他们的韧劲,也看到了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医学生的黄小芸,从此更加坚定了以后要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信念。

    1A219

    然而在黄小芸大学四年的时光里,这并不是第一次做志愿者服务。根据我们的了解,黄小芸在校期间曾任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并荣获“三创赛”校级特等奖、最佳创业奖、湖北省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等奖章。是医学生的使命感让她在危难时期自愿冲到前线;是学生干部的责任感让她完成交给她的所有无偿服务;是荣誉和表彰让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得更好。”

    被问及未来的打算,黄小芸表示自己当前正在百色市人民医院实习,利用工作的间隙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对于未来,黄小芸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而我们相信,世上最牢靠的肩膀与双手是长在自己身上的,越努力,才会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