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这同学能处,有事儿她真上!

    发布日期:2022-03-29

    新学期伊始,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天津北辰区奥园居委会的表扬信,信中对学校一名叫李耀然的同学主动投身当地四次核酸检测筛查活动,传递抗疫正能量的事迹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大学生感到无比高兴和钦佩!

    undefined

    据了解,这封发自天津的表扬信中的李耀然同学是湖北恩施学院中西医临床专业大一学生,今年19岁,是一个地道的天津妹子,这个假期是她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个寒假。刚回家时李耀然也打算和众多普通大学生一样好好享受寒假的悠闲时光,但没过几天,天津便突发疫情。没有丝毫犹豫,李耀然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期间,由于凌晨六点就要开始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必须第一个抵达所在社区进行准备工作,组织整个小区居民按时按点进行核酸检测并维持好现场秩序。志愿服务期间的李耀然通常凌晨四点就要起床开始工作,对于一些无法按时到场检测的居民,李耀然还得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多次爬楼梯挨家挨户敲门。在寒冷的冬天,这么繁琐且艰苦的工作对于一个19岁的女生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志愿服务期间的李耀然

    在李耀然的讲述中还得知,在她做志愿服务的团队中,中年和老年志愿者占多数,仅有她一个大学生。在这种情况下,李耀然更加积极主动,承担了工作中的很多累活。但繁忙的志愿者工作并没有让李耀然退缩,反而让她在这期间收获了许多特殊的温暖。因为自己居住的小区离志愿服务的小区较远,通常忙到中午的时候还要赶回家吃饭,一起做志愿服务的就近小区的奶奶就把她带去自己家给她做饭吃。“爷爷奶奶们都对我很照顾。”李耀然在讲述这些故事的时候,带着发自内心的真诚笑容。

    生活中的李耀然

    要说到天津和恩施的缘分,得追溯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天津医疗队对口支援恩施,为恩施带来了医疗和物质上的大力支持。李耀然也在那时知道了恩施这个地方,高考后作为天津考生被湖北恩施学院录取,天津出现疫情后又作为恩施学院学子为奉献家乡。在积极响应寒假返乡大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行动中,主动投身“疫”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惧严寒、不惧危险,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国家危难之时的责任担当,体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和当代青年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