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中软国际教育入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据管理培训机构名单

发布日期:2022-05-31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数据管理培训机构名单,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凭借其优良的社会信用等级、突出的教学能力、专业的师资团队等诸多优势在众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数据管理师培训机构遴选是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数据管理人员技能培训,促进我国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入推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简称DCMM)国家标准的贯标活动,夯实数据治理工作,加快提升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建设。(DCMM是由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国家工信部信软司主导,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研发,并于2018年3月15日正式发布,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最佳实践的总结和提升。DCMM模型是一个整合了标准规范、管理方法论、评估模型等多方面内容的综合框架,它将组织内部数据能力划分为八个重要组成部分,描述了每个组成部分的定义、功能、目标和标准。该标准适用于组织在进行数据管理时候的规划,设计和评估,也可以作为针对信息系统建设状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的依据。)




如今“数字化转型”仍是很多企业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对于多数企业机构而言,数据分析与管理已成为它们业务战略的重要驱动力。而海量的数据资源,对企业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处理的工具、计算、建模应用等方面的数据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据管理培训机构,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接下来将积极履行机构义务,依托自身数字化人才培养优势,推动我国数据管理人员技能培训,促进我国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提升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做贡献。


以下是DCMM注册数据管理师相关介绍:


1、DCMM注册数据管理师是什么?


注册数据管理师(Certified DCMM Professional 简称CDP)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推出的数据管理人员认证体系,是以《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为CDP指引,以《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高级CDP证书∶36073-2018简称DCMM)国家标准为核心构建的具有注册数据管理师中国特色的数据管理人员培训认证体系。


2、DCMM包括哪些内容?


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定义了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数据应用、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数据标准和数据生存周期八个核心能力域及28个能力项、445条标准进行评估。




初级CDP证书∶


初级注册数据管理工程师需要具有数据管理经验,了解数据管理的相关概念和工作方法,能够配合开展数据管理的各项工作。


中级CDP证书∶


中级注册数据管理工程师要熟悉数据管理师相关的标准和理论框架,具有丰富的数据管理经验,能够熟悉DCMM模型的部分数据管理职能,并能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


高级CDP证书∶


高级注册数据管理工程师需要具有丰富的数据规划能力,能够帮助组织开展数据管理能力体系框架设计,熟悉DCMM模型的各项数据管理职能,并可以指导数据治理、数据质量、数据标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CDP培训能够丰富数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全面提高能力水平:


1)全面掌握DCMM国家标准,具备推动企业实施DCMM标准的能力。


2)提升自身的数据素养,成为数据要素时代的领跑者。


3)工信部认可的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有助于数据管理人员职业发展。


4)是单位提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贯标评估等级的重要采信。


3、企业进行DCMM认证的好处


1)有利于帮助企业建立数据管理和应用的队伍,培养数字化人才,有利于推动数据思维和数据意识的建立。


2)有利于帮助企业更加熟练地管理数据资产,增强数据管理和应用的能力,并提供一致和可比较的基准,以衡量一段时间内的进展。


3)有利于帮助企业理清数据管理能力的长处和不足在哪里,帮助企业确定选择治理的优先顺序、治理范围和内容,更有效地管理和使用数据。


4)有利于帮助企业建立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数据管理能力体系,包含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标准体系以及工具和技术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