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融合5G力量 中软国际引领数智化变革

发布日期:2022-04-01
2021年11月1-3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作为中国移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年度盛会,本次大会备受业界关注,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业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广州,共话数智化创新发展。



本次大会以 “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多领域展示了5G+数智化前沿科技成果,为与会者打造一场盛大的5G数智化盛宴。中软国际作为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携多个以“5G+行业能力”为核心的数智化方案亮相展会,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把握先机,乘风破浪。


undefined



乘数字化东风
做企业转型先行者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数字经济建设与数字中国战略进一步落实,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提速。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布局按下快进键。在此趋势下,不管企业还是整体产业,都被推上数字化的时代风口,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选择。

作为国内IT服务行业龙头企业,中软国际也深谙企业发展之道,把握数字经济机遇,驾乘数字化东风,完成了一系列的战略转型,构建了有质量、有价值、有意义的发展矩阵:夯实基石业务作为第一增长曲线,保障公司在产业生态中绝对领先;确定云智能业务为第二增长曲线,并发展解放号、鸿蒙生态为第三增长曲线,探索未来长期增长的机会点。正是在正确的战略指引下,中软国际连续四年突破百亿收入,连续三年跻身Gartner公布《IT服务市场份额排名》TOP100,并实现排名晋升。

此外,依托深厚的IT开发能力与项目交付经验,中软国际围绕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众多政企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客户覆盖全球500强企业等头部客户和众多高成长潜力客户,涉及金融、电信、互联网、高科技、政府、制造与流通、交通、能源、教育等多个行业,成为全球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共创伙伴。

聚焦5G+行业能力
赋能政企数智化变革


在本次大会中,中软国际围绕“融合5G能力,引领数智化变革”主题,全方位呈现了以5G技术为核心,打造的一系列助力政企业务数智化转型的行业解决方案,包含5G+智慧城市、5G+数字工厂、5G+智慧政务、5G+国资云、5G+软件工厂、5G+智慧交通和5G+智慧审计等。该系列方案基于企业管理、生产、应用等系统体系架构,通过5G+云边端协同运营,实现IT、CT、OT深度融合,实现横向协同、垂直管控、数据共享、区域通信的生产运营一体化管控。助力政企客户实现与5G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加大政企数字化转型力度,助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undefined


智慧城市方面,中软国际充分融合5G能力,助力智慧城市能力下沉,以楼宇、街区、社区、园区等为新型智慧城镇建设落脚点,打造城市微单元。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基础设施智能化、网络安全长效化等目标落地,实现城市及社区级数字化共享服务。

数字工厂是产业数字化的基础,中软国际基于多年来对我国传统工业场景的深入研究,以及对5G通信技术的深刻理解,依托丰富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以云中心为基础、大数据为核心,通过数据共享与开放,推动5G对传统工厂的生态赋能。利用5G高频、安全传输实现企业内部数据打通,打造数据共享协作平台,利用云端算力实现企业快速决策精准触达,通过平台化展现,实现数字化管理、流程化业务建设,构筑面向行业的一站式平台解决方案,实现传统工厂的数智化转型。
科技发展带动了产能效率的提升,在5G与云计算技术带来产能升级的同时,中软国际针对当前政企部门在数字化转型领域所面临的云平台搭建安全隐患,开发平台难以完全适配;部署的多个云平台无法实现统一管理、运维成本过高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从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需求出发,统筹汇聚各地级市基于自身业务服务沉淀下的数据进行重新梳理,基于智慧政务的业务特点进行定向重塑,消除信息孤岛,形成服务于民众和企业的大数据平台体系,支撑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城市发展新模式。

国资云作为国企信创推进基地,也是行业信创落地的重要抓手,中软国际充分运用5G、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多云管理、云精细运营和云原生技术应用等领域拥有深厚积累,并联合用户率先打造了基于信创架构的混合云算力资源调度平台,助力国资云建设。并将在5G技术加持下紧密与生态伙伴联手探索和打造政务云3.0时代的国资云建设新标杆。

作为行业优秀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件开发能力是中软国际的立足之本。中软国际围绕开发工程师、研发过程和管理装备、技术资产等核心角度提供一体化的IT服务解决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最优的软件生产力。融合AICDE等新兴技术及软件工程能力,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软件智造工厂,合作共建高效能的5G+应用研发生态。

智慧交通方面,中软国际将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行业业务深入融合,联接港口、铁路、城市轨交、高速公路、机场等交通场景,提供智慧交通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基于“云-边-端”的全栈式服务、数据的端到端服务、基于能力的ITO/BPO服务。助力我国交通行业从传统的粗放式、以人力为主的管理模式向数智化、共享化、平台化的多维度管理模式转变。
智慧审计方面,为解决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专业人员不足、数据运用、标准化不统一的行业痛点,中软国际充分运用5G+大数据的全新审计模式赋能审计工作,实现全量筛查、深度筛查、系统性追溯等目标。通过平台化、数据化、智能化、可视化四大特点实现精准审计,最大化运用5G能力赋能审计业务变革。
中软国际本次受邀与会,不仅对自身战略转型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也展现了与中国移动携手联合整个生态伙伴共谋数字经济新发展、新局面的坚定信心。未来,中软国际将进一步发掘行业发展契机,满足新业务场景化需求,不断探索和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履行企 业社会责任,助力更多企业拥抱数字时代变化,制胜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