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搭建“桥梁”,促就业|“青蓝”-2022校园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30

3月23日-24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各地软件行业协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教育)协办的“青蓝”-2022校园空中双选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行业协会1.png

本次双选会采用“互联网+就业”模式,进行网络双选。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上广深及新一线城市共37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招聘。其中,大型企业23家,中型企业11家,小型企业3家。招聘企业提供岗位2879个,涉及大数据、金融、通信、医药等众多行业领域,专业需求涵盖计算机、财政、统计等相关专业。活动期间,企业累计获得简历6095份。其中,德勤华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同方软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温州国际软件谷、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鼎捷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开科唯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用人单位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关注。

就业0.png

宅客学院企业大厅招聘信息展示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本次双选会极大满足了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和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选择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同时也在毕业生群体中营造了积极的求职氛围,有利于引导毕业生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有利于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良好有序进行。

就业1.png就业2.png就业3.png就业4.png就业5.png就业6.png就业7.png就业8.png

线上双选会部分企业宣讲内容展示

近年来,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中软国际教育秉持着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的使命,已多次联动院校、企业举办双选会,为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搭建了稳定、高质、高效的沟通桥梁。

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在满足当前防疫需求的同时还将企业与毕业生的需求进行高度匹配,让企业和人才双方实现远程互动,帮助学生链接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企业,积极推动学生充分就业;为企业人才招聘开辟一个快捷入口,为企业节约了逐一进校招聘的时间、人力、物力等成本,提高了效率。

jiahua.jpg

后续双选会也还将持续开展,不会关闭双选平台,企业及同学们都可以继续在本次双选平台上招聘及投递简历。中软国际教育将继续统筹就业工作,积极联动企业、院校,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舞台和“全过程、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