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中软国际大数据创新实践基地及华为云鲲鹏产教融合基地

发布日期:2022-03-29

于本学期开始投入使用的新实验楼为中软国际大数据创新实践基地及华为云鲲鹏产教融合基地,占地面积880平米,设备总投入660万元。

目前设有华为鲲鹏数字化展厅,华为智慧教室,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软件开发实验室,会议室及办公室,公共展示区域等。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吧~

01 

基地建设的目的

以全面落实“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思想和模式,从教学、实践、科研和使用多方面注重专业人才和特色人才的培养:

1、搭建软件系统基础环境,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等多个专业的课件,满足高校教师人工智能的学习环境;

2、满足高校IT相关课程的实验的要求,学生可以通过实验室结合理论教学进行相关实验;

3、搭建企业的实验与科研环境,将理论课程中学到的机器学习算法运用到实际的数据分析过程中,提升学生的动手操作和项目实践能力,使得学生所学适应企业项目人才需求,满足学生实训、利用实验环境进行创新创业和科研需要,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4、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及软件开发多个实验室,真正在产业、学校、科研及实际项目中相互配合,发挥优势,形成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的系统运作模式;教师可以在开放的平台环境下开展人工智能科研工作,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充分提高“研”的成效。

02

基地特色

1、真实的企业操作环境:中软国际与院校协作共建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助力AI教学。借助中软国际AI教育解决方案,通过定制AI高级课程、实训案例、教学平台和计算资源一体化的实验室环境,模拟企业级实验实训操作习惯,让学生在拥有企业级办公体验的同时,使AI创新和应用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2、全新的三位一体教学系统,通过强大的基础平台服务,配合专业的教务管理系统,AI实验平台,助教团队,帮助高校培养合格的中高级AI人才,并通过与国内外头部企业的联合,打通校企之间的信息壁垒,把企业真实数据与实际研发场景带入教学环节,培养企业所需要的复合型AI人才。

3、最新的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平台 ,该实训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真实的商用场景中相应的技术方案,让其他计算机相关专业在本实训系统上创新能够应用于未来各种场景的应用技术。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行业融合创新,共同建设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合作生态系统。

4、完全自主的产品与服务,中软国际向学校提供的所有核心产品、平台、资源和服务全部由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自主研发和提供,更好的保障了建设内容和服务提供的一致性和流畅性,从而确保了更好的体验和效果。

5、全方位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中软国际提供从场所环境到实践条件建设,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到人工智能课程实训实施,从教学资源建设到师资培训等涉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合作,同时还能帮助有意向的学生进行深入学习提升,解决学生的毕业设计、实习、就业等关键问题。

03

基地硬件介绍

1、华为鲲鹏数字化展厅

华为鲲鹏数字化展厅,展示是基于华为鸿蒙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实训实验设备,包括智能机器人,VR设备、华为智能硬件等多个学习器材。

2、华为智慧教室

华为智慧教室是由中软国际联合华为共同打造,华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基于5G、wifi6、视频通讯、机器视觉等最新网络技术,为师生提供高质量音视频的远程互动课堂和在线直播课堂,实现教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多元、自由的知识学习环境。

3、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

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上包含了教学课程、课程实验、真实项目案例和真实综合实践设备等。实验平台采取实验手册+实验代码+实验算力资源的方法,使整个人才的培养过程由浅入深,逐步提升人才的综合实战能力,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提供一站式服务。

4、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

满足不同专业课程的在线学习,覆盖大数据服务企业最关注的大数据分析、云数据库、Hadoop、内存数据库,以及数据集成/治理几个方面,提供完整的易于教学的企业级支撑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方法。

5、软件开发实验室

搭建企业真实的实验与科研环境,提升学生的动手操作和项目实践能力,使得学生所学与企业项目人才需求,满足学生实训、利用真实的实验环境进行创新创业和科研需要,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 体验“沉浸式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