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

发布日期:2020-06-14

6月12日,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CEO田晓杉、院校事业部总经理许海峰、武汉ETC总经理周星、武汉ETC副总经理陈颖、武汉ETC院校合作总监易君,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马凤余,副校长万由祥、王少海、曾繁荣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朱耀乾主持。

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为中软国际武汉ETC授予“校外实践基地”牌匾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副校长万由祥宣读相关人事任命文件

仪式上,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揭牌。马凤余与田晓杉共同为“中软大数据学院”揭牌,并为中软国际武汉ETC授予“校外实践基地”牌匾。万由祥宣读了关于成立中软大数据学院和相关人事任命的文件。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CEO田晓杉致辞

田晓杉介绍了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愿景、使命以及业务板块,并感谢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对中软国际的信任。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培养更多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国际优秀人才。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副校长王少海致辞

王少海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中软国际共建大数据学院的合作,既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更多适应社会、企业需求的留得住、用得上、能力强的有用人才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对于推进学生高品质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既符合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大政方针,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学校要以此为起点,深入推进合作共建课程体系、合作实现OBE课程教学改革、合作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合作开展教研科研项目、合作共建实验室和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开展学生学科竞赛、合作共建1+X证书、合作实现学生高品质就业。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马凤余讲话

马凤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转折时期的一件大事,是促进学校改革的契机,是一个好的开始。校企双方将通过合作办学、合作发展、合作就业,让双方的师资充分融合,真正达到真环境、真项目、真实训、真操作、真就业的效果,实现学校办学质量的倍增。

马凤余指出,学校不仅要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还要培养学生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核心是敬业精神和守规矩,通过校企合作,把企业文化前置,由企业教师传递企业文化,让学生知道到社会和学校的不同,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最终让学生能拥有好技术、好工作和好收入。

马凤余强调,教务处要与中软国际一起,把人才培养方案有机的结合好,把操作实施方案做好,绝不能停留在面上。各二级学院要思考如何与一流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每个专业要和国内的一个知名企业合作,每个专业要与区域的两个优质企业合作,每个专业要与地方的三个优质企业合作。转设之后,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拿出一个专业以这种模式去实行,要通过合作加速学校改革,推动学校发展。

校企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