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保障工程:开拓新的实习基地,搭建新的就业平台

发布日期:2021-03-05

大学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为进一步促进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应用型人才,2021年3月5日下午,我院同武汉金飞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恩施分公司(第三方监控中心)启动新学期首次实习就业合作协调会,正式开启了我院牛年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征程。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中心覃能武主任、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兴无、武汉金飞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恩施分公司卢总经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科长王学良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会议现场:陈兴无院长(右)、覃能武主任(中间)、卢总经理(左)

会议中,卢总经理首先介绍了金飞田公司(第三方监控中心)基本概况,她指出:第三方监控中心是当前信息发展的时代产物,它依托前沿的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通过对营运车辆的集中、专业动态监控,实现道路客货运输动态监管,能有效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水平,而第三方监控中心工作岗位与计算机专业相匹配,对计算机专业实习生、毕业生需求较多,有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在解决企业人才需求的同时,为大学生实习就业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实习生工作环境

陈院长介绍,我院多年秉持着学校“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研结合等工作,目前主要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及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各专业应用性强,就业市场空间大,旨在培养更多综合素养高、专业技术强的优秀技术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率更是稳步提升。为更好的推动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我院将积极与金飞田公司展开合作,建立新的实习基地,既为公司提供优质的专业人才,又为学院搭建新的就业平台,努力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我院实习生工作场景

会议结束后,卢总经理邀请秦主任、陈院长、王科长一同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在参观过程中,陈院长对已任职的2021届计算机专业谭本海、王祖煜、李品燎等4名应届实习生表示了慰问,对同学们在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了美好祝愿。

此次实习就业协调会,为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开拓了新的基地,为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次协调会达成的合作是我院着重解决毕业生实习就业问题所取得的成绩,更是校企双方合作实现共赢达成的重要成绩。再次感谢武汉金飞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恩施分公司(第三方监控中心)对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