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OBE理念下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实施

发布日期:2021-05-24

为深入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广大教师充分理解OBE教育理念,并使教师能在理解OBE理念的同时将此理念应用在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实施上,5月22日-23,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师李笃峰为我校作了题为“OBE理念下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实施”的专题培训,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体学院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55AAD

培训现场

会上,李笃峰主要讲解了OBE的由来、解释了OBE教育理念的内容、帮助学员厘清了OBE理念下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方法与流程、列举了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步骤。他指出有效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是保障教学质量的最后一公里,更是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所在。他强调,学校不应再是对学生进行分类和排序的场所,而应是让所有学生都能到达某一预设标准的殿堂。

各院参与培训的老师进行成果展示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感慨“通过为期两天学习已经知道如何使用所学工具,完成自己所授课程一个单元的反向教学设计,也希望以后能运用小组合作学习等先进模式,在自己所授课程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

31C10

获奖小组留影

322AF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