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大数据技术(中软国际订单班)(专科)

    发布日期:2022-03-29

    大数据技术(中软国际订单班)(专科)

    (一)就业方向:

    大数据技术方向,主要就业岗位是: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员、大数据运维技术员、Python应用开发技术员、鸿蒙应用开发技术员、华为鲲鹏应用技术员等。

    (二)能力培养:

    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要具有基本的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软件项目的分析、开发及工程项目的指挥与管理能力;初步具有大数据可视化应用与开发能力以及大数据运维与管理能力。

    基础能力

    (1)具备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安装、调试、维护的技术能力;

    (2)具备简单算法的分析与设计能力,初步有用 Html、JavaScript、Java等编程能力;

    (3)初步具备数据库设计、应用与管理能力;

    (4)初步具备软件项目文档的撰写能力;

    (5)具备软件的售后技术支持能力;

    (6)具备阅读并正确理解软件需求分析报告和项目建设方案的能力。

    专业能力。

    (1)初步具备大数据可视化应用开发的能力;

    (2)初步具备大数据运维管理应用的能力;

    (3)初步具备华为鲲鹏应用开发的能力;

    (三)培养能力方向:

    特色培养:实现“三双培养”(双师资、双课堂、双基地)与“人才就业服务生态链”相结合的实习+就业模式,采取基础与实践并重,重技能提升的中软国际特色5R课程体系。以中软国际ETC实训基地为依托,通过建档、教学、实训、测评、考核、实习、预就业、分类输送等环节,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社会培养紧缺的实战型、项目型应用人才。

    学院与中软和华为共同建设“中软国际大数据创新实践基地”和“华为云鲲鹏设备实验室”,教学采用华为智慧教学云平台+相关专业类项目。

    强化学生学科竞赛,更多地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计算机专业学科大赛,力争获得更多、更高的国家级奖项。全面开展1+X认证,争取大部分学生获得中软国际、华为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大力培养双师型教师,定期组织学院教师参与企业新技术、新知识的培训。力争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获得省级教研成果,并在省级校企协同育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成绩。